学院主页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校工会主席黄新到建筑工程学院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 2023-11-1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学带学促学作用,1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到建筑工程学院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并与学生面对面座谈、开展实地调研。


在3010多媒体教室,黄新以“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选择去向和迥异人生”为题,为15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上,黄新详细介绍了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历程和人生归宿,围绕中共一大代表的六种人生分类,从信仰的坚定程度、理论的认知程度、气节的坚守程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迥异人生的由来,并结合中共一大代表的进退沉浮,成败得失,给在场学生提出四点启示: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二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担当一切;三要在坚持党性锤炼中健康成长;四要始终立足于人生的道德高地。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黄主席的党课,提升了理论知识,获得了思想启迪,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必将更加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党课后,黄新与各班级学生代表召开了面对面座谈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宿舍服务、电动车充电、餐厅伙食等问题畅所欲言。黄新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积极答疑解惑,并就有关问题的后续解决做了明确表态。学生代表们充分感受到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了一致认可。

黄新还实地考察了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室、多媒体机房使用情况,前往“李树彬大师工作室”参观调研,详细询问了学生技能竞赛、等级考证等教学工作安排,并在辅导员办公室与辅导员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内容审核:孟朝晖    通讯员:董晶)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