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简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工科院系之一。现拥有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46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教师32人,双师型教师28人。现有1个与信阳师范学院联办的土木工程应用型本科专业;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城乡规划等5个专科专业;有工程造价、建筑装饰2个五年制专业。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建筑技术”实训基地1个;有“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学校“骨干专业”2个、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1个;是河南省建设系统“培训机构”;是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具备建设行业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和考试资格。

中央财政支持的“建筑技术”实训基地(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拥有仪器设备总价值达600多万元,涵盖建筑材料检测、建筑力学实验、工程测量实训、工程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工程造价软件及建筑CAD实训、工程招投标模拟实训、工程资料室、BIM技术实训、建筑装饰设计实训等25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完全满足学院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城乡规划等各层次、各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与河南五建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河南信阳潢川城投建鼎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东骏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信阳建筑总公司等2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同时具备河南省建设行业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及建筑行业施工员、质检员、测量员、资料员、材料员、安全员等职业技能证书的培训和组织考试资格。

贯彻“三全”育人思想,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秉承“以职业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探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123”人才培养模式,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设核心课程,注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多次在省内外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人才培养质量深受社会认可,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达96%以上。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