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院在 2023 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装
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荣获佳绩

日期: 2023-12-06      点击数:

12月3日,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31所院校58支代表队的17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赛项利用实际案例,采用虚拟仿真手段,还原现场场景,拟造不同施工阶段环节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包括信息化建模(深化设计)、施工组织方案编写、施工图识图技能、装配式建筑生产岗位模拟、装配式建筑施工岗位模拟、装配式构件吊装实操,6个竞赛任务,覆盖建筑产业现代化从设计到生产、再到施工全产业链内容。

我校一组参赛选手胡德源、水坤金、邢冬洋,二组参赛选手陈浩然、余文举、张帆在辅导教师邱岗、管涛的指导下,历经数月奋力备战,在比赛中沉着冷静,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比赛总成绩第8名、第29名的好成绩。

本赛项设计以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以服务数字建造强国为核心,全面对接建筑产业数字化、工业化、智能化发展新趋势,推进建筑工业化发展,适应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等岗位群的新要求,助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搭建专业、课程、教材、培养机制改革平台。我校将持续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进“岗、课、赛、证”深度融合,促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的新技术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营造崇尚技能校园文化氛围,实现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的培养。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走进最美徽派建筑·绘秀美古居”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24大街48号  邮编:464000  招生热线:0376-6280401